晴時多雲

核二2號機再起動 倒數

2018/06/05 06:00

原能會表示,最快本週將同意核二廠二號機再起動。(資料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核二廠二號機停機檢查程序告一段落,原能會表示,專案小組經過五次審查會議及兩次現場視察,確認台電公司已查明肇因確是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參數異常而導致反應爐自動保護停機,台電也完成防範再發生的改善措施,後續只要再確認機組狀態符合要求後,依程序、最快本週將同意核二廠二號機再起動。

原能會完成「核二廠二號機一○七年三月廿八日機組急停事件審查報告」,確認機組急停事件並非反應爐自發性波動,也和電力系統無關,是因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參數組合不佳,無法有效衰減波動,因而引發連鎖效應,導致反應爐保護系統動作造成機組急停。後續若再起動,原能會已將機組起動至滿載各階段測試、調校的強化措施與台電承諾事項,列為管制事項,要求台電確實執行,並將增派視察員現場查核,確保機組運轉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