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跳電波及101 台電擬總體檢

2018/06/02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中)表示,台電若有缺失,就會懲處。(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林菁樺、楊金城/綜合報導〕台北市大型跳電又一樁!北市信義區昨因設備故障,導致兩條饋線跳脫,造成忠孝東路五段共兩千八百戶停電十三分鐘,並波及台北一○一及新光三越。對於近來跳電事故不斷,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擔心,可能是系統結構性問題,將進行總體檢。

賴揆︰若有疏失 不排除懲處

對於跳電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跳電對民心氛圍有重大影響,希望台電改進,如有疏失要負責的話,不排除懲處。

賴清德說,目前備轉容量率約三到四%,期望台電避免饋線跳脫、電纜管線破掉等狀況,因為每次跳電都會增加民眾疑慮,對民心安定、經濟發展信心都有影響。

賴清德並表示,今夏用電無缺,會全力以赴。他並重申,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不會跳票,「電業法」修法通過後,核一、核二、核三在二○二四年以前除役是法律明定的,最快是今年底核一的一、二號機如期除役。

台電上月二十八日才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五年四五七億的「配電系統強固計畫」,但遭退回,要求一個月內精進改善計畫。楊偉甫表示,跳電事故如果是個案,就個案處理,「我擔心這是系統性問題」;他說,跳電事故可能與三大原因有關,包括設備老化、炎熱氣候及標準改變,北市電纜地下化已超過三十年,相關設備老舊,需進一步做體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