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基金求償爭議 顧立雄怒駁袒護業者

2018/06/01 06:00

全球股市表格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爆發重大爭議衝突!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接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陳明仁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曾阻撓其向怡安保經公司求償;黃國昌更質疑顧曾擔任怡安保經的委任律師,引起顧立雄怒駁,表示無法接受對其人格的質疑。

隔拆表格

董座點名總座 罵吃裡扒外

金鈔表格

陳明仁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胞兄,黃國昌昨有備而來,針對「地震保險基金」與保經公司履約問題,因為未達到合約約定的國際再保險目標費率每年降幅5%,衍生的求償問題;陳明仁答詢時公開抨擊總經理侯自維,蓄意配合怡安保經公司,提高合約價額,並點名他「吃裡扒外」。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昨日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對於立委爆料和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左)喬事,駁斥根本是污衊人格。(記者羅沛德攝)

陳明仁接著爆料,金管會曾為此召開會議,並有人指示不要對怡安保經求償。黃國昌問:「誰指示不要求償?」陳明仁先說:「說出來,就不用坐這個位置。」隨後馬上又說:「這個人就是顧立雄。」

陳明仁爆料,當天開會開到一半,顧立雄請所有人出去,只留下他們兩個人後,跟他說三件事:第一,不能向保經公司求償;第二,總經理必須留任;第三,地震保險基金的業務費用亂花,小心以後會跑法院。

對此,顧立雄回應,整起事件起源於董事長與總經理雙方有爭議,「他跑來跟我說,要開除這個總經理」,又涉及國際再保的案子,金管會是基於「再保險業務不能中斷」,要求不能開天窗。

尊重基金權責 絕無要求不求償

顧立雄強調,最後金管會做了一個明確指示,尊重地震保險基金的決定,絕對沒有要求不能求償。

不過,黃國昌後來秀出一張契約,質疑顧立雄與怡安保經公司的關係,引起顧立雄大怒,認為不該質疑其人格,兩人對話劍拔弩張。

顧立雄強調,這是他轉換跑道以前,也就是擔任立委及金管會主委之前的案件,原本任職的萬國律師事務所的同事請他幫忙,他是中途才加入。他更反問:「地震保險基金是金管會督導的機構,我之前曾經辦過的案件,難道我就不能進行行政處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