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鋼鋁過剩 歐盟指中國是禍源

2018/05/30 06:00

歐盟官員稱,中國鋼鋁產量過大才是導致全球產量過剩的根源。圖為中國山東工廠生產的鋁捲。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給予歐盟鋼鋁暫免關稅的期限將於6月1日到期,歐盟正尋求在最後關頭與美國敲定協議,避免爆發貿易戰。歐盟貿易事務專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30日將在巴黎會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為鋼鋁關稅豁免做最後努力,並希望與美國共同應對中國扭曲市場的政策。

經歷數月的不確定性,這場緊急會議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部長級會議期間舉行。本次OECD討論的重點是「多邊主義國家的狀況和前景」,宛如回應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惹惱歐盟為首的盟國一般。

自3月初以來,歐盟與美國就鋼鋁關稅的討論幾乎沒有任何進展,歐盟官員一直在滿足川普的要求,但歐美在貿易、外交政策和國防等問題的分歧逐漸加深,雙方都揚言將以牙還牙,摩擦日益加大。以至於鋼鋁關稅將如何發展,一名歐盟官員無奈表示:「我們根本不知道究竟會怎麼樣。」

歐盟官員一直試圖說服美國,應該與盟友共同對抗中國日漸增長的經濟實力,而非對歐盟實施鋼鋁關稅。歐盟官員稱,川普無視中國鋼鐵和鋁產量過大才是導致全球產量過剩的根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