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休兵?法人:問題沒解決 不能太樂觀

2018/05/27 06:00

中美貿易戰喊休兵,但關鍵問題仍未解決,法人對於後市並不樂觀。(美聯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暫時停火,但法人對於後市並不樂觀,反而提醒投資人「問題沒解決,只是暫緩、延後處理」,未來爆發「變化型貿易戰」的風險仍高;至於台股要持續推升,仍須視外資回籠速度而定,恐怕得等到第三季機率較高。

台股持續推升 Q3機率較高

凱基投顧指出,儘管美中聯合聲明未提及削減貿易逆差的明確金額,但短線來說可望舒緩貿易緊張情勢,減緩國際資金持續大幅調節亞洲新興市場的壓力;長線來看,則須觀察美國對高科技產品的出口管制細節,因為這會真正影響台、韓等亞洲出口型國家的產業。

國泰證期認為,中美貿易戰喊休兵,但關鍵問題仍未解決、只是延後,代表中美願意尋找某種妥協方式,但未來「變化型貿易戰」爆發的風險依然很高,儘管爆發的時間點延後,可是阻止中國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保護等核心問題都沒有共識,因此提醒投資人仍要高度留意風險。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主管黃詣庭認為,目前國際狀況仍多,尤其四月中以來美元指數轉趨強勢,新興市場出現資金外移壓力,造成阿根廷、土耳其等體質欠佳的新興市場國家出現股匯債三殺的窘境;他認為,去年全球股市百花齊放的甜蜜時光可能難以重現,未來投資的操作難度將會提高。

台股萬點站穩 下半年選股不選市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則表示,下半年台股萬點仍具強力支撐,但加權指數再向上空間有限,預期將落在一萬點至一萬一五○○點區間;他分析,相較於去年科技股獨強,今年傳產類股可望吸引資金回流,建議投資策略為「選股不選市」,均衡配置於電子及傳產具成長性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