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境外基金規模 重回歷史次高

2018/05/18 06:00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四月境外基金規模直逼3.5兆元。(記者廖千瑩攝)

僅次於今年1月3.52兆元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際金融市場近期充斥雜音,但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歷經連續2個月回落後,4月境外基金規模受惠資金歸隊再度回升,較3月增加848億元、增幅2.49%,帶動整體規模增至3.49兆元,重回歷史次高,僅次於今年1月的3.52兆元。

股票型基金 增加最多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4月純股和純債基金買氣增溫,其中又以股票型基金單月增加449億元最多,為推升整體基金規模成長的最大功臣。

陳若梅表示,市場投資氣氛改善,風險性資產需求增溫,但因市場多空難斷,許多投資人選擇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使得平衡型基金買氣也上升,4月再以4581億元改寫新高,較上月大增239億元,已連續2個月締新猷。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4月底首度叩關3%後回落,本週捲土重來,續漲至7年新高,並準備測試3.1%技術關卡。陳若梅分析,美國公債殖利率逐步彈升,多少對債市造成壓力,但利率走升反映景氣好轉,有利風險性資產表現,尤其是股票資產。

不過,陳若梅提醒,近期北朝鮮因不滿美韓軍演,揚言取消川金會,加上義大利可能重新改選,政治不確定性再升高;還有美元短線強彈,對新興市場貨幣帶來壓力,諸多不確定性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持續震盪,因此建議投資人應留意。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中美貿易戰、中東地緣政治風險、美俄關係惡化等,都是投資人避險情緒上升的原因,在布局上,建議投資人調整股債比例,或在配置中納入高評等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