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鴻海拚半導體 靠收購比較快

2018/05/18 06:00

(資料照)

部門規模僅上百人 要從設計做到製造 受質疑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指出,鴻海一定會自己做半導體;業界有人認為,以鴻海設立上百人規模的半導體事業部,要從設計做到製造,「大話聽聽就好」,但也有人認為,鴻海若透過收購或投資,進軍關鍵性的半導體產品還是有可為。

郭台銘16日在中國清大演講指出,富士康將全力推動智慧製造,鴻海已設立非常強的半導體事業部,團隊成員有上百人,將投入進行半導體的設計到製造,以1年需進口400多億美元的晶片估算,鴻海一定會自己做半導體。

有業者不以為然評論,「上百人」半導體事業部,怎從設計做到製造?且鴻海主導半導體事業部的劉揚偉在業界歷練也有限,早期鴻海也借重出自德碁半導體的曹治中轉投資沛鑫半導體,展現進軍半導體業的旺盛企圖心,但最後虧損到不得不轉型,目前鴻海在半導體僅封測廠訊芯-KY(6451)、設備廠京鼎(3413),這兩個中小型廠最為業界熟知。

業界認為,半導體業是資本密集、技術密集與人才密集的產業,鴻海龐大的金流在資本投資方面不成問題,但在技術與人才可能就深具挑戰,假如郭董透過收購或投資前20大設計公司來進入半導體業界,業者認為,這樣郭董說的,「鴻海一定會自己做半導體」,那還有點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