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noVEX新創特展 21國388支隊伍參與

2018/05/16 06:00

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15日舉辦新創記者會,現場邀請台灣奧迪、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時代基金會Garage+、Health2Sync、KOTRA駐台北韓國貿易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等參展單位同台。(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天舉行InnoVEX新創特展記者會,該展將於6月6日至8日在世貿三館登場,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報名隊伍較去年成長超過4成,共21國388支隊伍參加,其中國際團隊佔4成,顯示已經受到國際新創界矚目。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今年新創重點包括快速發展的5G、物聯網、人工智慧(AI)、區塊鏈等,參展國家館數量是去年4倍,包括歐盟、比利時、加拿大、法國、日本、韓國、荷蘭等13國,而參展的新創企業中,更有三分之一為AI相關領域。

葉明水也指出,英特爾、JAFCO等近40個創投團隊與包括台灣Garage+、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馬來西亞MaGIC、美國Amazon Launchpad加速器,也來尋找適合的新創進行投資合作。

在競賽(Pitch)部分,外貿協會表示,「InnoVEX 2018創新創業競賽」今年競賽總獎金上看35萬美元,期望透過結合COMPUTEX與民間力量,打造國際化獨角獸的競技舞台,孕育業界明日之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