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嘉打進特斯拉供應鏈 今年看好

2018/05/09 06:00

(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廠聯嘉(6288)今日掛牌上市,有別於國內LED車燈廠以中國市場為主,聯嘉營收有76%來自北美;打入全美銷售量第2的福特F-150小型貨卡、特斯拉Model 3。聯嘉第1季營收年增46%,甫公布的4月份營收年增58%,公司看好下半年展望。

聯嘉主要產品為車燈、路燈、號誌燈,其中車燈LED元件及模組占營收達8成。從地區別來看,北美為最大宗、中國占14%、亞洲及其他占10%。聯嘉昨宣布在美國汽車重鎮密西根州設立生產線,就近服務客戶,主要進行後段組裝;核心的LED光源製造仍留在台灣。

聯嘉董事長黃舫鈺表示,公司前3大客戶Flex N Gate、Hella、Magna均為國際級車燈廠,再透過客戶打入各家車廠供應鏈。「我們專注Tier 2(第2階)和Tier 3(第3階)供應商的角色,暫不考慮投入成燈製造,以免與客戶打對台。」

過去幾年來,聯嘉透過車燈廠,陸續打入北美及中國汽車品牌的原廠市場。其中福特小型貨卡F-150銷售量在美國高居第2,去年則賣出150萬輛,其中有30萬輛配備LED尾燈,就是採用聯嘉的產品。另外,特斯拉Model 3的第3煞車燈也是由聯嘉供貨,「我們很期待平價的Model 3能夠儘快大量生產。」

聯嘉過去幾年營收穩定成長,2011年營收僅13.66億元,去年達26.36億元,增幅93%。過去3年每股稅後盈餘約在0.42~0.68元間。第1季營收達8.24億元,年增46%;展望未來,公司表示,在手訂單能見度高,生產線稼動率目前約8成。車燈旺季大都出現在下半年,今年營收應可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