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政策相挺 太陽能族群 逆勢收紅

2018/05/04 06:00

太陽能(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政府綠能政策激勵,再加上研調機構認為6月底前兩岸都將出現搶裝潮,台股昨日雖重挫百點,但太陽能股氣勢如虹,元晶(6443)、綠能(3519)、太極(4934)、達能(3686)、昇陽光(3561)逆勢收紅。

達能公佈4月營收0.75億元、月增6.03%,累計前4月營收3.35億元、年增25.29%;達能表示,伴隨天氣回暖,第2季市況逐漸明朗,整體太陽能市場已開始出現詢價及拉貨動能,且供應鏈庫存水位也持續下降,補庫存需求浮現,價格也因而持穩。

此外,政策面也給予綠能大力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本週一受邀參加元晶屏東大模組廠啟用典禮時表示,未來4年將再投入205億元,促成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此舉讓市場有更多想像空間,元晶當日股價隨即站上漲停板。

研調機構預估,隨著630即將到來,中國電站裝機帶動旺季需求,預期5月市場對產品需求持續提升,有機會進一步帶動價格走揚;EnergyTrend分析師曹君如也指出,由於今年台灣太陽能發電的FiT(躉購電價費率)將自7月1日起小幅調降,會刺激部分業者搶在6月30日前併網,使上半年的併網量仍能維持一定水準,對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會有直接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