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顯示器出貨旺 友達今年估增4成

2018/05/01 06:00

曲面電競顯示器需求夯, 帶動顯示器出現逆勢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最新調查顯示,國內液晶顯示器3月份出貨較2月大幅成長4成,帶動第一季顯示器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0.3%,逆勢翻轉顯示器下滑趨勢,其中曲面電競顯示器需求熱絡,友達(2409)為主要供應商,受益最大,友達也預估在電競市場持續成長下,今年電競顯示器出貨將較去年成長4成。

顯示器出貨傳捷報,根據WitsView最新統計,3月份出貨較2月份大幅成長40.9%,WitsView資深研究經理王靖怡指出,今年第一季液晶顯示器市場氛圍相較去年第一季樂觀許多。

主要是去年第一季小尺寸面板價格處於高水位,影響品牌廠商的提貨意願,而今年一開始則是全尺寸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皆處於中低水位,加上3月除了廣視角面板外,小尺寸TN(扭曲向列型)面板價格也開始緩跌,讓品牌廠在獲利及銷售操作空間上有更多彈性,因此多數品牌一掃去年陰霾,轉趨積極衝刺出貨。

除價格因素外,曲面電競液晶顯示器需求持續加溫,也是市場熱絡的推手之一。

王靖怡說,2017年開始,曲面電競顯示器由於性價比高,又搭上電競潮流,市場快速成長,2017年電競液晶顯示器中,已有約4成是曲面機種。預計今年在需求持續火熱下,曲面電競顯示器佔整體電競顯示器的市場滲透率將達到6成左右,進一步推升整體電競顯示器的出貨量,全年上看400~500萬台。

在第一季出貨表現亮眼下,WitsView將液晶顯示器全年出貨預估從原本的衰退2.5%上調至僅衰退0.4%,若後續拉貨力道可持續,液晶顯示器出貨可望於今年出現逆勢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