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鳳:微軟允助台加速數位轉型

2018/04/29 06:00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拜訪美國微軟總部。(圖:取自唐鳳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廿六日、廿七日參訪美國西雅圖微軟總部,並與微軟資深副總裁暨人工智慧與研發部門技術長古卓倫等高層交流,雙方同意就多個事項展開合作,包括微軟願意與各界共同合作,強化人工智慧系統對台灣常用語文的支援,並導入「對談機器人」、「程序機器人」以及「認知服務」等先進技術,協助台灣加速數位轉型,打造產業鏈協作的解決方案。

唐鳳率科技部政次許有進、行政院科技會報與經濟部官員等人拜訪微軟總部,他昨在臉書表示,微軟願意與台灣共同探索5G低延遲、高頻寬的優勢,合作開發5G在現場直播、智慧城市與智慧製造等領域的應用;此外,微軟也願意引薦全球人工智慧(AI)專家赴台灣參與人才培育相關活動,並提供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等專業學位課程,協助台灣培養「五加二」產業創新所需的AI人才。

將與台灣合作建立MR硬體標準

唐鳳表示,政府將借重微軟在混合實境(MR)領域的先進技術,整合國內資通訊產業鏈的雄厚基礎,與微軟共同建立及推廣混合實境的硬體標準和示範應用,並擴大台灣生產頭戴裝置等產品的規模。

唐鳳表示,微軟也願意提供「對談機器人」等技術,協助台灣科技部辦理青創基地工作坊,以及「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等活動,並針對青創基地進駐團隊,運用「Microsoft for Startups」專案,提供免費雲端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