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燈號連2綠燈 3月景氣溫和成長

2018/04/28 06:00

國發會昨發布三月景氣燈號,續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連續第二顆綠燈;國發會表示,目前景氣仍呈現溫和成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布三月景氣燈號,續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連續第二顆綠燈;國發會表示,目前景氣仍呈現溫和成長。

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構成,其中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綠燈,增加一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轉綠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綠燈轉黃藍燈,各減一分;其餘六項燈號不變,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二十三分,較二月減一分,剛好守住綠燈。

不過,領先指標連續四個月下滑,同時指標則連續十個月走升,且增幅擴大。

國發會經發處長吳明蕙表示,領先指標累計四個月跌幅僅○.四四%,跌幅不算大,但經濟成長動能若能再更強一點,展望就可以比較樂觀。

同時指標則代表當下景氣狀況,去除長期趨勢後,有四項指標上升,包括電力、工業生產指數、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以及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實質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製造業銷售量指數以及實質海關出口值則較上月下滑,顯示出口成長力道還是不夠。

至於四月能否守住綠燈?吳明蕙表示,根據主要機構預測,國內經濟前景仍審慎樂觀,全球經濟及世界貿易量呈現成長與加速擴張情況,對我國出口動能維繫有利,但要留意美中貿易摩擦升溫、金融市場波動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