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加二產業創新 蔡總統:讓台灣經濟轉大人

2018/04/28 06:00

蔡英文總統(左四)昨參觀亞洲航空公司,強調會全力扶助亞航。(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黃佳琳/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展開「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昨南下台南、高雄參訪航太產業,她強調,產業創新能帶動整體產業與經濟結構轉型,讓台灣的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國機國造等政策目標已有初步成果,讓年輕人和產業界都有未來發展的機會。

蔡英文總統(前排中)昨在經濟部長沈榮津陪同下南下視察國防產業,參觀亞航、晟田、漢翔等公司,觀看戰機發動機研發情況。圖為視察漢翔公司。(記者張忠義攝)

挺亞航 維修新南向國家飛機

蔡英文昨日上午先到台南參觀亞洲航空公司,替亞航上市祝賀。總統說,「五加二」計畫其中一個產業就是國防產業,國防產業不僅負責國家的安全,也替產業帶出活路與工作機會,亞航營運其中有七成是來自政府、國軍的維修,特別適合「五加二」計畫,政府會全力扶助亞航,未來不僅要國機國造,還要能維修自己的飛機與新南向合作維修他國的飛機。

蔡英文下午轉往高雄晟田及漢翔公司參觀,她指出,從國機國造、軍、民航機的維修,以至於航太產業各項零組件的製造,可以看到航太產業在國機國造的政策拉引之下,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一連串的產業政策和努力之下,更創造出很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

五加二產創 強化中南部產業

蔡英文認為,五加二的產業創新,執政兩年下來已看見初步的成果,而且還在持續地發展及進步,在國家主導的政策下,將持續強化在台南、高雄及中南部的產業基礎,以達區域平衡發展的目標,讓年輕人和產業界未來都有發展的機會。

政府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能促進台灣產業轉型,將過去代工產業轉型為高附加價值、以服務、解決方案為導向的商業模式,目標的五大產業包括物聯網、生物醫學、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加上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稱為「五加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