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互動誘餌貼文 臉書將反制

2018/04/27 06:00

臉書(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許多用戶曾向臉書反映他們不喜歡某些垃圾貼文,這些貼文會用盡方法刺激用戶按讚、分享、留言或採取其他動作(如「獅子請按讚!」),藉此增加貼文的互動率,臉書(Facebook)昨天宣布,將開始反制這些用誘導方式的貼文,如果是累犯,反制會更嚴格!

臉書指出,動態消息演算法的運作方式是「獲得越多互動的內容可觸及更多用戶」,而這種稱為「互動誘餌」(engagement bait)的手法便是利用這個特性來提高觸及率,因此本週起,無論發布者是一般用戶還是粉絲專頁,只要是使用互動誘餌的貼文,其觸及率都會降低。

臉書指出,為了促進更真實的互動,臉書團隊審查了數十萬則貼文並進行分類,讓機器學習模型根據這些資料認識不同類型的互動誘餌。即日起,動態消息將減少顯示使用這類手法的貼文。

臉書也指出,在接下來幾週,針對「累犯」的粉絲專頁將祭以更嚴格的反制措施,防止他們有系統地透過互動誘餌,在動態消息不當取得觸及率。

臉書表示,這項降低粉絲專頁觸及率的措施,將在未來幾週陸續開始執行,讓發布商有時間調整現行作法,以免在貼文中不慎使用互動誘餌。往後臉書也會繼續尋找其他方法,力求減少互動誘餌出現。

不過也有例外條款,臉書指出,向用戶尋求協助、意見或建議的貼文,例如發布失蹤兒童通報資訊、為慈善事業募款、尋求旅行建議,將不會受到此次更新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