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快完蛋? 中國商務部嗆鬥爭到底

2018/04/20 06:00

中國商務部昨強硬指出,美國試圖藉中興事件遏制中國發展,迫使中國做出讓步,中國會進行堅決的鬥爭。(法新社檔案照)

富比世評論:中興近期恐聲請破產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禁止美企對中興通訊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長達七年,五G和智慧手機事業遭到重創。美國富比世網站一篇評論認為,中興在未來幾週可能會聲請破產;但中國商務部昨強硬指出,美國試圖藉中興事件遏制中國發展,迫使中國做出讓步,中國會進行堅決的鬥爭。

Athert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ean Baptiste Su在富比世網站撰文指出,美國政府出口禁令有效切斷中興的產品供應鏈,使其生產和銷售活動停擺,中興如果重新設計所有產品,取代美國零組件,恐要花上數年時間。

他表示,中興未來不僅沒有產品可賣,還將錯失重要的五G網路轉換期,影響所及,這家在香港和深圳上市的公司,恐在未來幾週就會聲請破產;至於另一家通信設備大廠華為,目前也遭美國政府以國安為由進行嚴審,下場恐怕與中興差不多。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十七日以「要做好最壞的準備了」為題發表評論文章,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還在微博發文,呼籲中國社會一定要「支持中興、力挺華為」;卻被發現是用iPhone7 Plus發文,引發網民砲轟。

環時總編iPhone發文 籲挺中興華為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表示,美國的行徑引發市場對美國貿易和投資環境的普遍擔憂,美國的行徑表面是針對中國,最終傷害的美國自身;他還嗆聲,若美國企圖遏制中國發展,迫使中國做出讓步,中國捍衛利益的決心不會動搖,會進行堅決的鬥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