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逃殺 台幣重貶1.23角

2018/04/17 06:00

亞洲貨幣對美元貶值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到中國軍演、敘利亞地緣政治風險、韓元走低,以及港幣觸及7.85港幣兌1美元「底線」等多重利空衝擊,外資昨持續上演大逃殺戲碼,市場估計,外資近3個交易日大舉匯出逾20億美元。

連4貶 創近3月新低

新台幣終場重貶1.23角,以29.425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4貶並創近3個月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3.865億美元;過去4個交易日,累計貶值2.35角,也讓4月以來,新台幣兌美元貶幅達1.04%,為最弱勢的主要亞洲貨幣。

「外商銀行拚命抓美元,一點都不手軟!」外匯交易員說,外銀自上週四開始,就像不要命地瘋狂買匯,帶動近3個交易日,匯市量能合計超過50億美元,預估這波外資匯出至少20億美元。

外資匯出 逾20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上週因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匯,導致新台幣貶幅受到壓抑,但眼看匯價貶勢持續,廠商惜售心態逐漸轉濃,使得昨日能夠展現較顯著的貶幅。

匯銀主管指出,中國週三要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多少會對外資造成心理層面影響,此外,敘利亞後續發展的不確定性仍高,加上與新台幣連動性高的韓元表現疲弱,以及近一週港幣屢屢碰觸7.85港幣兌1美元的「弱方兌換保證」大關,皆成為外資大舉撤離的主因。

香港實施30多年緊盯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設定的波動區間為7.75~7.85港幣兌1美元,近期因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升息循環,造成美、港拆借利差擴大,吸引投資人進場套利,港幣遭受龐大貶值壓力;香港金管局必須進場拋售美元、買進港幣,以穩定匯價。

外匯交易員認為,面對外在諸多變數,外資選擇大舉調節手中的新台幣部位,並持續把資金匯出,以分散風險,若此趨勢維持下去,新台幣可望續往貶值方向前進,短線可挑戰29.5元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