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中小企業 賴揆:不會米缸沒米

2018/04/13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接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幹部,強調中小企業不用擔心發展基金,政院一定會讓基金足夠使用,「不會米缸沒米」。(取自行政院官網)

掛保證中小企業發展基金不會斷糧「花多少 補多少」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接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幹部,強調拚經濟要政府企業團結一起做,成效才會高。左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取自行政院官網)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傾聽及深入了解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現況及面臨的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多位重要幹部,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呼籲政府多重視「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基金去年底餘額只剩十六億餘元,擔心明後年可能「斷糧」。賴揆則保證,「不會米缸沒米」、「去年花多少,今天補多少!」

林慧瑛表示,目前企業最關注的事情有三項,訂定「最低工資法」、推動「應收帳款遲延給付專法」及中國宣布對台三十一項措施,每一項都牽引著台灣的人才、經濟命脈,甚至是企業生存空間。

林慧瑛指出,對中國的三十一項措施,台灣中小企業界還在觀望,至於「最低工資法」及「應收帳款遲延給付專法」,希望政府周全地傾聽各界意見,避免新法過度僵化、缺乏彈性,同時也呼籲政府多重視佔中小企業八成的微型企業,並依規模別將資源重新分配與分級輔導,為台灣留住好的企業與人才。

林慧瑛也說,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是協助中小企業製造具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開發之用,信保是無法提供的,懇求多加重視。

賴清德說,拚經濟不能由上而下,也不能由政府唱獨腳戲,必然要共同討論,團結一心,成效才會高,這也是行政院的首要工作。他請中小企業不用擔心發展基金,行政院一定會讓基金足夠使用,「不會米缸沒米」,簡單講就是「去年花多少,今天補多少」,他深知這基金對中小企業發展很重要。

此外,經濟部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為解決都市工業區急需土地的問題,獎勵容積最高可達各工業區法定容積五十%。經濟部預估,未來申請人依該方案取得容積獎勵,加計法定容積後,以平均三百%進行估算,可增加的樓地板面積總計可達約一百五十公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