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怨租金 國壽︰9年降逾兩成

2018/04/12 06:00

國壽今天表示,與六福皇宮租約去年底已到期。(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王孟倫/台北報導〕六福皇宮年底熄燈,六福對外抱怨「二十年來每年都漲,營收已趕不上房租」,房東國泰人壽招來網路上一片罵聲。國壽昨「凍未條」大反擊,強調國壽兩度幫六福降過租金,近九年又降了超過二十%,何來年年漲租?且二十年來僅四年營運有超過底租標準、國壽有抽成,「日前協商時六福還想要再降底租,但我們已沒辦法接受」。

國壽昨上午發出聲明,強調二○○四年時,因考量SARS對市場的影響,國壽曾「主動」調降租金七.三%;二○○九年間,因六福開發表示經營未達預期,也同意調降租金及修改租約,與客戶共渡難關,近九年來調降幅度較原契約減少逾二十%;租金是依照一般飯店業界採包底抽成方式計算,降低租金是協助六福皇宮改善經營外,也希望經營效率提升後增加營業額,以分享其經營績效。

國壽副總林昭廷表示,飯店營收分兩塊,一是住房、一是餐飲,六福皇宮的住房率不錯,但餐飲方面低於業界水準,雙方也協定若沒有到營運目標,就要收回,終止契約,六福餐飲也確實沒有達標,本來去年就要終止,後來議約到今年底。

他指出,包底抽成在飯店業跟百貨業都有,就是訂一個底租,飯店營運表現好超過會抽成,與六福二十年租約中,只有四年有抽到成。

昨有立委建議,金管會可充當國壽與六福皇宮兩邊的「和事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屬於民間商業行為,身為主管機關不適宜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