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心科掛牌滿1年》苦盡甘來 林志明笑稱頭髮變少了

2018/03/31 06:00

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CPU矽智財(IP)供應商晶心科(6533)苦撐12年後,去年終於首度轉虧為盈,總經理林志明笑著說,「壓力很大,頭髮變少了」,他強調,晶心將一本初衷,繼續專注往CPU矽智財發展。

專注CPU矽智財發展

晶心科今年邁入創立13年,去年3月掛牌以來,屆滿1年,不僅去年轉獲利,股價也高漲,昨收盤175元。

林志明表示,2003年時,政策為了提升台灣自製CPU/DSP的能力,補強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鏈欠缺的一塊,當時交大校長張俊彥與行政院召集人蔡清彥共同推動「矽導計畫」,在竹科成立矽導園區,並集合產界、學界開始名為「台灣五心」的5項專案,包括工研院、清大、中正大學共同參與,晶心科技為其中的產業1項。

國發基金與聯發科(2454)分別是晶心第1、第2大股東,林志明說,晶心雖然成立第1年就開發出第1代32位元微處理器的架構,但仍逃不過虧損,共減資3次,幸好大股東相當支持,聯發科尤其是晶心累計以來的最大客戶,蔡明介也仍是晶心的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