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特斯拉Model 3量產 貿聯-KY今年營收續成長

2018/03/23 06:00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Model 3傳出自動化產線不順的情形,令原每週產出5000輛的目標,實際僅有1000輛。特斯拉電池電源管理線束供應商貿聯-KY(3665)董事長梁華哲說,對特斯拉主要供應充電樁用線,還有另2款既有車款用線為主,這些產品因特斯拉在全球大舉布建充電樁策略受惠。Model 3用線對營收貢獻仍少,但特斯拉二月有休息一週來改善生產瓶頸,現在每週產量提升到2500輛,看好Model 3量產會越來越順。

發展資訊、車用及智慧電器線材

貿聯-KY去年繳出營收、獲利創新高的好成績,董事長梁華哲認為,接下來發展資訊、車用及智慧電器線材,同時妥善佈局全球產能,這些事都做好後,今年營收成長可以輕鬆達陣,但匯率波動與電子原材料的上漲將對公司 營運形成挑戰,要以高自動化、向上延伸掌握材料來保持獲利能力。

去年賺一個股本 市值破300億

貿聯-KY去年營收156億、年增69%,獲利11.6億元、年增28%,每股盈餘(EPS)10.68元,雖然是資本額11億的小型公司,但市值突破300億、已跨入臺灣100中型股的行列。

現在傳統車廠也在積極發展電動車,梁華哲希望做到這些生意,但是傳統車廠會習慣給既有的供應商做,因此貿聯-KY的策略是先成為次級供應商(Tier 2)、做小配件,或是用併購來獲得該廠的客戶,例如藉著收購德國LEONI集團旗下電器線束事業部就做到了歐洲車廠的倒車影像雷達生意。

貿聯-KY去年底完成現增6.3億元以完善全球佈局,營運重視自動化、優化良率、強化韌體開發。中國昆山廠產線預計從現在的4條擴增到6條,塞爾維亞廠則要提升自動化程度,斯洛伐克則新增PVC膠料產能以掌握外包材料的品質和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