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5G裝置市場 美中韓日爭雄

2018/03/20 06:00

明年5G通訊時代來臨前,手機和零件業的競爭將進一步加劇。(路透)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在明年5G通訊時代來臨前,手機和零件業的競爭將進一步加劇,而美國、中國、南韓和日本將成為主要的5G裝置市場。

報導引述市場研究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TSR)的數據指出,到明年底為止,全球將會有580萬個5G裝置出貨,之後將逐年倍增,其中智慧手機將占大宗。預估到了2020年,5G在多數國家和地區開始正式商轉之後,5G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將達到9000萬支,占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的5%,2022年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3.8億支,占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的20%。

美國、中國、南韓和日本將成為主要的5G裝置市場。例如,南韓力求在明年3月成為全球第一個5G網路商轉的國家;尤其是在平昌冬奧期間,南韓推出5G試驗平台,預料將為南韓奠定5G通訊標準。

除了5G行動終端機市場的競爭之外,5G行動終端機的核心晶片組競爭也在升溫。TSR的報告指出,5G晶片組市場競爭激烈,高通的5G晶片組最具競爭力。高通的驍龍X50 5G數據機晶片組,去年10月17日完成了全球首個5G連線。(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