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郵政︰開除侵占涉案者 加強內控

2018/03/14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宜加、林欣漢/綜合報導〕中華郵政壽險處長邱鴻恩表示,張姓女業務員涉嫌挪用侵占七億元保費案件發生後,即已啟動各項改善措施,包括規定保單直寄保戶、建立寄送簡訊與電話訪問制度等新作為,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案例;他也強調,中華郵政保戶毋須恐慌,已加強內控機制,目前已沒有問題。

他也說,內部作業流程也檢討精進,目前規定招攬人員不得兼做儲匯業務,並在儲匯、壽險之間設下嚴密防火牆,電腦資訊系統也優化,如有報表異常變更,將自動傳送通知出來。

至於基隆郵局及其轄下共四十六個郵局遭裁罰半年內停止銷售新保單,邱鴻恩坦言,當然有影響,由於中華郵政必須達成交通部設定年度業績目標,基隆郵局已確定無法達標,缺口必須由其他郵局彌補,將採取加強行銷等方式,但他認為,基隆並非主力,整體而言今年仍能達標。

基隆郵局表示,事發後張姓女業務員記兩大過免職,目前張女提起行政救濟,還在停職中,去年七月事發後就未再上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