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CU搭無線充電、電子菸 盛群營收旺

2018/03/06 06:00

MCU應用在無線充電是推升廠商營運成長的主力產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微控制器(MCU)應用無線充電、電子菸、電競等新產品日漸廣泛,搭著新應用的IC設計MCU族群盛群(6202)、凌通(4952)與新唐(4919)等,今年獲利的營運動能可望勝過去年。

台灣IC設計業不少公司以MCU起家,但隨著MCU市場成熟化,競爭性如同紅海市場,近幾年有的退出市場、有的轉型,盛群、凌通、新唐、松翰(5471)等仍耕耘MCU領域。其中,隨著MCU搭無線充電、電子菸、智慧音箱等新應用,且出貨量擴增的個股,股價明顯上漲,今年獲利的成長動能也看好。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無線充電、電子煙、健康量測、電競、安防與周邊等應用領域,均是盛群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以無線充電為例,盛群8位元MCU可支援蘋果與非蘋手機陣營的無線充電產品,估計今年出貨量將超過2000萬顆,較去年大幅成長;應用電子煙的32位元、8位元等MCU產品,出貨量也逼近無線充電,強勁成長不可小覷。

盛群在眾多應用產品與新產品出貨增多的帶動下,法人預估,今年第一季將比去年同期成長,第二季到下半年也都會超越去年同期。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年成長10%以上,毛利率將穩定維持。

盛群去年合併營收為46.15億元、年增11%,平均毛利率47.4%,稅後淨利9.26億元、年成長18%,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4.1元。盛群董事會已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4.1元,配發率100%,現金股利創下新高。

凌通去年合併營收31.52億元,平均毛利率35.4%,稅後淨利3.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3元。法人也看好,語音玩具IC及無線充電產品需求,將是凌通今年成長動能。

新唐去年合併營收92.3億元、年增11%,平均毛利率40%,稅後淨利6.88億元,年增12.2%,為7年來新高,每股稅後盈餘3.32元。新唐樂觀看待今年32位元MCU跟車用、工控及智慧音箱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