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薪要相同 女需比男多工作52天

2018/03/02 06:00

台灣男女薪資有落差,根據勞動部計算,女性須較男性多工作五十二天,才能拿到同樣的年薪。(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男女薪資有落差,根據勞動部計算,去年男性工作者平均一整年的薪資,女性工作者在今年二月廿一日才能達到,也就是女性須較男性多工作五十二天,才能拿到同樣的年薪。

勞動部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台灣女性平均時薪為二七一元、男性則是三一五元,女性時薪僅為男性的八十六%,兩性差距十四%,相當於女性需要多工作五十二天,才能達到和男性相同年薪,因此今年男女「同酬日」為二月廿一日。

勞動部指出,今年的同酬日和去年相同,都是五十二天,可能是兩性薪資成長幅度差不多所致。若觀察近十年的同酬日,除了二○○八年差距天數明顯高過前一年外,呈現逐年縮小趨勢,由二○○七年的六十七天降到今年的五十二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