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也爆急單 工商界盼擴大鬆綁7休1

2018/03/02 06:00

七大工商團體與外貿協會昨舉行新春聯誼活動,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因應產業特性 爭取旺季可接急單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昨上路,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機械設備、汽車零件等十五個製造業,原爭取在接急單時可以鬆綁七休一,但被打回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近來連衛生紙都要趕工生產,每個產業都有季節性的生產特性,「做不下去就是轉單、關廠,沒什麼好說」。

七大工商團體與外貿協會昨舉行新春聯誼活動,剛好碰上勞基法新制上路首日,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特別提出「新」、「活」、「利」三字,做為今年代表字;其中利字藏玄機,工商團體盼望今年的勞資關係和諧、互信互利,才能共創佳績。

林慧瑛表示,「去年鬧了一整年,修法完成也差不多都底定了」,大家都要接受修法,紛擾該告一段落,台灣需要繼續往前走,不要一直陷入泥淖中,趕快拚經濟比較重要。

為了爭取旺季可接急單,包括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機械設備、汽車零件等十五個製造業,原本要爭取鬆綁七休一、盼可連上十二天班,但並未獲得勞動部同意。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做不下去就是轉單、關廠,沒什麼好說,配合不來就歇業,接單接不來就轉單,轉給有能力做的人。」

勞基法新制 賴正鎰籲給半年緩衝期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台灣企業正面臨內有勞基法、外有中國惠台政策吸金與吸才雙重壓力,勞基法新制上路,產業對人力成本有所壓力,盼政府可給六個月緩衝期,前三個月為輔導期、後三個月為勸導期,增加企業根留台灣誘因;此外,新版勞基法僅適合製造業,卻不適合廣大服務業,呼籲訂定服務業專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