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看好DRAM市場 旺一整年

2018/02/27 06:00

南亞科經營團隊難得一起現身,從左到右依序為副總經理莊達人、資深副總經理蘇林慶、總經理李培瑛、副總經理吳志祥。(記者洪友芳攝)

韓廠新增產能 最快年底才開出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昨指出,去年DRAM是好半年,今年則是全年都好,業界雖傳出韓系廠商擴產恐衝擊市場,但預期新增產能到今年底、明年初才會開出,且兩家大廠言明會看市場需求擴增產能,即使擴產也影響有限,因此明年看來也是需求大於供給,南亞科目前「幾乎沒有存貨」,今年本業會比去年好。

李培瑛表示,今年市況目前看來很健康,DRAM可望好一整年。就產品價格而言,上半年因供給仍不足,第一季小幅上漲,第二季約平穩或上漲,下半年為傳統旺季,會更不錯,將持續觀察韓系DRAM大廠擴產影響性,但今年看來是市況穩定的一年。

南亞科去年產能沒有增加,今年約增加45%。李培瑛指出,今年與明年市場需求估約增加20-25%,明年因大廠擴產,估供給也僅成長20%,供需還是穩定的。

李培瑛看好DRAM走向多元與智慧化的市場應用,尤其是伺服器的市場需求。在資料中心與5G、人工智慧(AI)的興起及各種雲端服務增加,帶動伺服器DRAM需求成長可期,估今年底伺服器用記憶體占南亞科營收比重可達10%。PC市場則仍主攻商務機及電競機種。

此外,今年新推出的高階手機,將會陸續導入人工智慧功能,李培瑛認為,這將可持續帶動記憶體搭載量攀升。下半年運動賽事可望刺激電視、機上盒及相關網通產品需求增加。

另外,挖礦機、遊戲機及智慧語音助理等需求,可持續推升DRAM需求動能。

南亞科也已打入比特幣挖礦用供應鏈,李培瑛表示,南亞科出貨2G DDR3與4G DDR3給比特幣挖礦產品相關客戶,包括中國在內,出貨量不多,但可望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