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震災 台積人捐款逾1300萬

2018/02/22 06:0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先前挺進花蓮災區、慰問地震受災戶。(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農曆年假過後,各公司昨紛開工上班,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跟夫人張淑芬今年仍如往年到夏威夷度假,尚未回台上班,不過,荷包滿滿的台積人,熱烈響應董娘登高一呼的花蓮震災募款捐款專案,6天年假期間內部「i公益平台」捐款完全不休假,昨早累計已高達1342萬多元,相當1天捐200多萬元。

張忠謀去年農曆年赴夏威夷度假,傳出在住家的泳池畔跌倒受傷,傷勢不輕,消息傳回台灣,引起國人關切,後來證實僅是擦傷,虛驚一場。今年過年,張忠謀夫妻與家人們仍到夏威夷度假,並安排旅遊;或許因交棒與公司大計一一確定,且距離年中退休時間越來越接近,張忠謀今年年假也比往年稍長,昨尚未回公司上班。

張淑芬擔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過年前親赴花蓮地震災區勘災,接續啟動內部募款及志工招募平台,並聯合SEMI及供應鏈愛心企業募集資源,因接到來自社會大眾與其他企業的詢問電話,紛表達相信台積電,想一起捐款進行花蓮地震的修復計畫。

因此,除了台積人累計的捐款已高達1342.19萬元之外,來自社會大眾與企業捐款從14日公布捐款專戶以來,也累計收到款項162.85萬元。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這項捐款專案將持續,因花蓮地震災情比較複雜,台積電將出錢出力,長期協助一些政府之外的復原工作,一同關懷震後的家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