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虛擬貨幣是「龐氏騙局」?

2018/02/09 06:00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週三在美國華盛頓一場活動上,將虛擬貨幣比作是「龐氏騙局」。(彭博)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週三在美國華盛頓一場活動上,將虛擬貨幣比作是「龐氏騙局」,並表示世界銀行希望透過將區塊鏈技術用於發展中國家,更有效地追蹤錢的去向,減少貪腐的現象。

金墉表示,該行正在研究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但絕大多數虛擬貨幣基本上都是龐氏騙局,目前仍然不是很清楚虛擬貨幣是如何運作。比特幣價格在去年飆漲,但自去年底至今,已經蒸發近3分之2的市值。根據比特幣交易網站CoinDesk,比特幣週四上漲12%,報8549美元兌1比特幣。

雖然虛擬貨幣及其背後的技術,被認為有可能重塑全球的金融型態,但由於波動性太高、又容易被用於洗錢等犯罪用途,引發各界不斷提醒虛擬貨幣相關風險;國際清算銀行(BIS)總裁卡斯坦斯(Agustin Carstens)本週也表示,由於虛擬貨幣與現有金融體系連結將造成混亂,監管機關「有很大的機會」將介入控管。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