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9月發電! 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場動土

2018/02/09 06:00

台電彰濱太陽光電工程昨天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動土,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右一)、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二)共同主持。(記者林良哲攝)

彰濱光電場每年可發1.3億度電 供3萬家庭一年用量

台電彰濱太陽光電工程昨天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動土,完工後每年可發一‧三億度電,供三萬家庭一年用電。(中央社)

〔記者林菁樺、林良哲/綜合報導〕全台灣最大、達十萬瓩的太陽光電場,拚今年九月發電!台電投入六十二億元、由中華電信得標的彰濱光電場昨動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本案將躍升全台最大單一光電發電場,除具指標意義外,系統設備均國產化,完工後,每年可生產一.三億度電,供三萬家庭一年用電。

彰濱光電位於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占地達一四○公頃,裝置容量達一○○MW(十萬瓩),完工後將成為全台最大規模光電場;彰濱光電使用近三十四萬片太陽能板,並打造規模較大的變流器。

台電:設備百分百國產

楊偉甫表示,本案場的光電板、支撐架、變流器等相關系統設備,「幾乎都是國產化」,由新日光負責太陽光電板,華城電機則量身訂作變流器。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指出,彰濱光電近三十四萬片太陽能板是「雙玻雙面」模組,可防風、防鹽害,適合工業區環境;雙面模組因應太陽光折射,發電效率高出五%至十%不等。台電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說:「這麼大的案場遇到的困難,就是讓國產化設備系統做整合。」

彰濱光電原是彰化火力發電廠預定地,扣除光電占地後,台電保留十公頃土地,將作為離岸風電上岸後的併網升壓站。

陳一成說,今年中台南鹽灘地另將建置一五○MW(十五萬瓩)光電場,拚明年下半年發電,台電維持太陽光電最大案場的地位,「我們可以領先很久。」

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總經理王惠民表示,動土後將加足馬力,最多將出動近千人同時施工,力拚今年底能發出第一度電。中華電信並將運用資通訊及物聯網專長,開發iEN雲端智慧平台介接太陽光電場,可即時監控發電狀態,發生障礙時,也可即時派工維運,以確保電場順利運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