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換器市場仍大 智邦領先同業

2018/02/06 06:00

資料中心交換機市場需求仍暢旺。圖左為智邦董事長李炎松,圖右為總經理李志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2345)受惠資料中心交換器市場持續成長,近年營運表現亮麗,也吸引各大廠商紛紛跨入此領域。智邦董事長李炎松指出,資料中心交換器市場還是很大,同時智邦不僅產品領先對手,且有更長的領先週期。

李炎松指出,智邦的資料中心交換機是長期打下的基礎,近年才發酵,智邦的能力與經驗不僅領先同業,同時,智邦與頂級的客戶合作、學習努力,才會有此成績。

智邦總經理李志強表示,目前很多企業只用一個交換器,且設有私有雲,再加上部分資料中心交換器要從1G轉到10G,從10G提升40G,因此整體企業網路市場很大;而電信市場方面,5G也用到類似交換器的技術,因此交換器市場非常大。

目前資料中心交換器廠商除智邦外,尚有廣達(2382)、啟碁(6285)、台達電(2308)、明泰(3380)、達創等公司切入,神準(3558)日前也宣布今年下半年推出100G交換器。

另外,外傳智邦400G交換器今年將出貨,李志強指出,智邦400G交換器已準備好了,但要看400G晶片是否出來。李志強強調,400G進入門檻很高,除晶片外,在系統設計、光纖生態系統、網路卡的生態系統等,智邦一定會領先同業。

智邦去年營收中,ODM佔比60%以上、資料中心交換器佔比30%。在地區方面,李志強指出,北美還是最主要的市場,需求量及最新技術的需求也大,會持續擴張北美市場;而中國市場,希望以差異化的服務,在今年拿到中國客戶訂單。李志強表示,在中國,智邦會以技術、創新、服務取勝,不是打價格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