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電競顯示器大爆發年 友達最大贏家

2018/02/01 06:00

TrendForce指出,電競產業夯,2018年電競顯示器出貨年成長率上看4成。(記者陳梅英攝)

年成長上看4成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調查,去年全球電競顯示器出貨量約25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80%。展望2018年,電競顯示器出貨量可望較2017年增加超過100萬台,年成長上看4成,達到350~370萬台的出貨水位,友達(2409)為電競顯示器面板最大供應商,也是最大贏家。

WitsView資深研究經理王靖怡指出,傳統液晶顯示器市場自2010年以來規模逐年萎縮,各品牌開始積極搶占高獲利的利基型市場以維持或增加整體營收。其中,電競顯示器一直是小眾但高毛利的產品,2017年在電競市場規模擴大及高性價比的曲面電競顯示器的帶動下,各品牌廠商紛紛插旗電競市場。

目前電競顯示器市場是台系品牌獨佔格局,2017年出貨占整體逾7成。出貨量前5名依序為ASUS、acer、BenQ、AOC/Philips、Samsung,其中,前4名由台系品牌包辦。

王靖怡說,台灣電競產業發展已久,ASUS及BenQ等品牌深耕多年,電腦硬體設備又是台灣強項,加上面板大廠友達為高刷新率液晶顯示器面板最大供應商,這些都是台系品牌獨強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微星(2377)可說是2017年電競顯示器市場中的一匹黑馬。微星以電競筆電聞名,原本就擁有非常完整的電競硬體設備產品線,只欠缺顯示器。2017年其電競顯示器產品逐漸打開知名度,預期未來成長動能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