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文聰是非多 D3淪全國最貴停車場

2018/01/30 06:00

「全國最貴停車場」D3各地號產權現況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被戲稱「全國最貴停車場」的D3開發案,歷經多路人馬插旗,早年甚至傳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曾評估買下,最終由台商鄧文聰領軍的「中港台資金」共同開發,對外宣稱要打造每坪四百萬元的「超級豪宅」,但因幸福人壽掏空案,D3土地又淪落法拍市場。

D3土地早年產權複雜,隨著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出面整合,產權才逐步單純化,包括在二○○七年以近卅三.八九億元向花旗銀行買進廿九、廿九—一地號,二○○九年四月以廿八.一八億元法拍取得廿九—七地號。

後因受到金管會關注,在鄧文聰主導下,幸福人壽二○○九年九月將持有土地全數轉售給金享建設,沒多久又移轉到富創建設名下,也就是目前法拍土地的債務人。

富創建設登記為僑外資,二○○九年四月設立,資本總額八億元,代表人姓名欄原為馮志明,但現已空白;董事有林博文、鄭閔誠,監察人黃嘉琪,均為香港商金皇置業所派代表。傳出該香港法人背後的大股東是澳門何姓賭王。前幾年台灣房市高峰時,還傳出D3土地被川普「相中」,打算興建來台豪宅代表作。

對照北市地籍資料,街廓編號為D3基地的有十筆地號,此次遭法拍的為其中五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