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X屢被看衰 童子賢︰手機產業很健康

2018/01/26 06:00

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對於iX可能將在今年中結束生命週期,是否反映手機市況不太好?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在昨日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幕式後的媒體訪問中分析,每個經濟型態有曲線、有高低起伏,手機是近10多年來的產物,至今這個產業仍然很健康,重要的是消費者仍然依賴這個產品,且科技持續在手機上創新。

看好AI成為硬體升級力量

童子賢以自己是工程師的專業指出,重點在開發更有生產效率、創新,讓使用者覺得方便、感動的產品,他舉AI(人工智慧)為例,3、4年前人工智慧的雛形siri出現,不僅引起市場注目,也預示AI結合手機會更聰明,而智慧化、IOT(物聯網)結合AI,工業4.0更會升級成5.0,屆時更需要手機、平板做控制介面,AI軟體也能凸顯硬體的優異表現,因此硬軟整合是台灣科技業的轉型契機,童子賢看好AI將成為硬體的升級力量,他笑說自己是傳教士,宣揚AI福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