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醫療昂貴 出國宜及早規劃

2018/01/25 06:00

海外醫療費用昂貴,保險業提醒有意出國旅遊的民眾及早規劃。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各級學校開始放寒假,又是出國旅遊旺季,保險業者觀察,雖然多數民眾了解保險的重要性,但不少民眾都是到了機場,才想到要買保險,由於海外醫療費用昂貴,提醒有意出國旅遊的民眾及早規劃。

根據統計,台灣旅客偏好短程型海外旅遊,走訪國家以日本最受青睞(29.44%),其次是中國(25.26%)。根據壽險業者的經驗,曾有民眾在國外發生滑雪意外骨折,住院10天醫療費用多達新台幣50多萬元;也曾有民眾在美國胃痛送急診,檢查結果僅為胃酸無大礙,醫療收費卻高達新台幣60多萬元,傳統住院日額每日理賠僅1000元、2000元的住院日額,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由於雜項費用設有理賠上限,仍不足以支應。

台灣人壽建議,民眾出國前規劃保險,除了一般旅平險外,不妨考慮增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以提高海外住院、門診及急診給付等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