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商未來形象店 導入智慧綠能

2018/01/19 06:00

7-ELEVEN首家「未來形象店」落腳在中壢,並首次導入CITY CAFE氮氣冷萃咖啡,試賣期間已帶動CITY CAFE業績成長近2成。(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連鎖超商店型再變革!統一超商(2912)打造的「未來形象店」昨曝光,不僅結合便利商店與咖啡店的複合式設計,更導入智慧綠能設備,預估今年全台特色店總店數將達1150家。

7-ELEVEN「未來形象店」,規劃一條龍式省力化動線,櫃檯區共3台收銀機,側邊擺放ibon及多功能事務機,一字排開,方便民眾使用、結帳,門市人員更機動性協助。(統一超商提供)

超商、咖啡店複合設計

7-ELEVEN首家「未來形象店」,門市將導入36台貨架,較一般門市多出近10台,同時引進Mister Donut甜甜圈、現烤麵包、無印良品、台塑有機蔬菜、DUSKIN等店中店,並首次導入CITY CAFE氮氣冷萃咖啡,試賣期間已帶動CITY CAFE業績成長近2成。(統一超商提供)

7-ELEVEN首家「未來形象店」落腳在中壢,占地81坪,門市內色系由早期的大地色系轉型為乳白色搭配櫻花粉的粉嫩色系,休憩區則規劃了60坪的戶外花園座位區、BAR型座位區,以及營造如咖啡館氛圍的14坪咖啡座位區。

該門市並導入36台貨架,較一般門市多出近10台,同時引進Mister Donut甜甜圈、現烤麵包、無印良品、台塑有機蔬菜、DUSKIN等店中店,並首次導入CITY CAFE氮氣冷萃咖啡,試賣期間已帶動CITY CAFE業績成長近2成。

採LED燈 年省4成電量

統一超商工程科技部經理王耀德表示,因應綠能趨勢,該門市屋頂採用隔熱建材,並引進有日本專利的9段式壓克力招牌搭配LED燈具,一年節省超過40%的用電量。

王耀德說,7-ELEVEN目前全台5222家門市,40坪以上的店數共1740店,其中特色店約有830店,業績平均較標準店高出1-2成,預計今年特色店將再新增320家。

7-ELEVEN積極擴大營業面積,萊爾富則逆勢開小型店,今年將積極拓展營業坪數僅20坪的「Cstore」全新店型,商品數也較標準店少一半,只有600-1000項。另營業時間也改從早上7點至晚上11點,目前率先在台北市文山區、內湖和桃園龜山開出3家「Cstore」,目標在3年內展店達50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