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創股新兵 宬世環宇今登興櫃

2018/01/19 06:00

宬世環宇董事長王伯鑫(中)要打造華人世界的文創旗艦平台,預計1月19日登錄興櫃、認購價格12 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曾任東亞證券董事長的王伯鑫,去年10月接下宬世環宇(6656)董座職務,宬世環宇是文創股新兵,今(19)日正式登錄興櫃,接下來要準備上櫃,王伯鑫表示,希望幫年輕朋友創業,把「自己的人脈變成大家的錢脈」,他也說,2018年要把併進來的公司融入母集團,透過資源整合讓業績成長,今年是「整軍備戰」的一年!

王伯鑫出身於央行外匯局,歷任國銀、外銀、外商證券等,金融資歷豐富,他開玩笑說,2015年心臟主動脈剝離,20個醫師團隊緊急救治,讓他重新活過來,此後發誓「只要活著的每一天,就不能做對不起別人的事」。王伯鑫說,文創的折損率很高,因為單一公司只能有一種服務,而宬世環宇就是要變成一個「平台」,共享經濟是可行的,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變平台後力量結合就能壯大。

他表示,未來公司主要業務分為三大領域,包括媒體內容出版、創意行銷設計、文創活動展演等,去年營收三大塊約各佔33%,但今年開始創意行銷設計的營收比重會拉高;王伯鑫認為,未來會積極與文化創意產業接軌,從前端創意、內容製作,到下游行銷與實體展演,持續有重要戰略布局。

宬世環宇2016年營收約1.0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5.01元,當時資本額為8000萬元,至於2017年營收則達到1.64億元,目前資本額為1.2億元,期待在平台整合優勢持續發酵下,營運動能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