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年投入兩億元 台師大新創公司成立

2018/01/17 06:00

台師大成立新創控股公司,並找校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中)擔任董座,盼扶植出台版「獨角獸企業」。(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找到校友挹注資金,昨成立「台師大新創控股公司」,由台師大校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擔綱董事長,首波預計兩年內投入兩億元,輔導一到三個師生研究新創團隊成立公司,希望扶植出台版「獨角獸企業」(估值逾十億美元的新創公司)。

許勝雄擔任董座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早期師大培養師資,現要轉型成跨域整合型大學,重視產業需求,強調科技升級與運用,使台灣電子、資訊工業有蓬勃發展機會;控股公司將採師生創業、跨界整合、跨國跨境、社會責任等模式推動。

台師大研發長吳朝榮說,該公司台師大佔股四十九%最大,其他股東包括校友、企業等,許勝雄佔股次之。

台師大展現十三項研發

台師大昨也展現十三項研發成果,如運動競技系教授相子元花三年研究,與世盛公司合作的「AROFLY」儀器,相子元說,儀器不裝在腳踏車齒輪,只要裝在充氣孔測胎壓與速度,就能換算出騎車者的運動功率,目前售價六千元,比起高階測功率儀器動輒十二萬元便宜很多,未來若獲學校控股公司投資,將成立新公司推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