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人機、醫療檢測亮相 台廠CES大放光彩

2018/01/11 06:00

權證表格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2018CES美國消費電子展是每年全球科技展示舞台的第一場大秀,今年台廠大秀實力,包括無人機、陪伴機器人、手術用頭戴裝置等等;其中安盛科技在展覽首日就以Eveline血糖檢測系統獲得CES Baby Tech大獎。整合上述台灣精品前進CES的外貿協會表示,將持續扮演整合者角色,協助台灣新創與國際接軌。

除權息表格

安盛、麗暘科技獲獎

CES多款AR產品亮相。(彭博)

外貿協會在今年CES展設置台灣精品館,展出20家廠商計40件產品,其中超過1/4為AI及物聯網相關應用;包括福寶科技的骨骼輔具機器人、宏佳騰(1599)機車智慧儀表、經緯航太(8495)商用無人機及雷虎(8033)搜救無人機等。更有兩家廠商獲得CES獎項,一是麗暘科技的Robelf陪伴型機器人,二是安盛科技的Eveline血糖試片與檢測系統,協助婦女準備懷孕時更有保障。

買賣超表格

貿協助新創公司接軌國際

三大法人表格

外貿協會表示,除了台灣精品館的現場實體展示外,台灣經貿網也精選出9家台廠15項產品,如:巴掌大的教學機器人、非侵入式嬰兒體溫計、智慧尿布等等,現場也吸引不少國外買主的注意。

加權表格

台灣精品館因創意十足,首日即有亞馬遜launchpad平台、韓國知名集團及泰國醫療院所前來找尋商機。外貿協會指出,台灣擁有完整的ICT產業鏈,本身就很有實力,貿協將扮演智慧整合者角色,繼續提供各式國內外平台,幫台灣廠商建立國際品牌形象。

大股東申讓表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