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電今年獲利成長 勝過營收

2018/01/03 06:00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指出,今年也會持續調薪,平均調薪幅度約3-5%之間,預計4月初調薪。(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預估今年來自車用、高速運算、比特幣、微控制器、5G基地台等測試商機大增,近期積極擴增設備機台裝機,今年營運將比去年成長;法人估,京元電今年營收將年成長5-10%,獲利因匯率會趨穩與轉投資認列雙重利多加持,可望較去年成長10-20%,獲利成長幅度將超過營收。

京元電上週董事會甫通過今年資本支出達55億元,年增逾2成,董事長李金恭表示,今年增加投資就是有一定把握度,營運表現將具備成長契機,主要因測試商機增多,將多投資測試產能。

去年京元電的營運不如預期,李金恭表示,主要來自匯率與業外認列虧損,他說,匯率就侵蝕營收減少5-6億元,毛利率也跟著受影響,估計美國降稅將使美元回流,第2到第3季的匯率可望趨穩定,加上業外轉投資子公司認列虧損會大幅降低,本業又比去年樂觀,有助整體營運穩定向上成長。

美系智慧型手機走向機海策略,帶動供應鏈全數進入備貨狀態,京元電的客戶是數據機等晶片供應商,將帶動京元電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可望較上季小幅成長,加上車用、物聯網與消費型微控制器、比特幣等,法人預估京元電今年營收將年成長5-10%,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10-20%,獲利成長幅度將超過營收。

李金恭並指出,京元電今年也會持續調薪,平均調薪幅度約3-5%之間,預計4月初調薪。季獎金也會持續發放,京元電已連續發放季獎金達18季,約平均薪資0.5個月到0.2個月之間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