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2020年推電動車 LEXUS伺機而動

2018/01/03 06:00

LEXUS International執行總經理暨總工程師佐藤恒治(Koji SATO)。(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豪華車品牌爭相發展電動車款,豐田集團日前也表示將於2020年推出多達十款電動車,車市即將正式進入電動車的戰國時代,LEXUS International執行總經理暨總工程佐藤恒治(Koji SATO)在二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車展上指出,LEXUS也將EV(電動車)作為最後選項,會在最佳時機推出EV。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豐田集團未來新能源車的規劃以及時程表?

答:豐田集團未來每部車都會有純電動化形式,LEXUS也將EV作為最後選項,但目前在基礎建設尚未健全,及考量民眾用車習慣,不會貿然推出。

LEXUS一直在研究純電動車以及燃料電池等替代能源方案,但目前而言,豐田Hybrid(油電車)是很有利的解決方案,除滿足消費者對節能的需求,且不會對目前基礎建設造成太大負擔。

至於何時推出EV等產品,無法對外公布實質計畫,但已經著手,希望儘快有好消息可以對外公布。

問:LEXUS在自動駕駛的布局?LEXUS有可能會和甚麼廠商合作自動駕駛計畫?

答:到2020年時,LEXUS會有自動駕駛的車款,絕對會比level 2好,具體哪些車款,不便對外說明,目前跟很多廠商合作研究,但最主要的開發還是LEXUS自己內部開發。

問:面對產品線越來越完整、行銷越來越彈性年輕化的德系品牌1A2B(Audi、BMW、Mercedes-Benz),LEXUS將自己定位在甚麼位置,未來又打算如何迎戰?

答:LEXUS所思考的不是去滿足年輕世代的需求,而是如何去打造一個符合豪華Lifestyle生活方式的品牌,所以是提供一個不一樣的產品,去幫助車主滿足Lifestyle體驗,對年輕世代也是以這樣的思維去做出產品,讓年輕世代體驗更好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