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通併衝擊大/半導體業憂 越來越辛苦

2018/01/03 06:00

高通和博通比較

〔記者洪友芳、王憶紅/綜合報導〕科學園區公會秘書長張致遠透露,去年底公會召集一些會員廠商,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大廠,會商「雙通」合併對台灣產業的衝擊性,共同心聲是希望政府正視問題與及早因應,多支持產業發展,否則「大家將越來越辛苦」。

張致遠說,產業變化很快,環境競爭變得多元化,政府應變能力也得跟著加快、加強,雙通若合併,主導價格與市場將是可預見的發展趨勢,加上「美國製造」的磁吸效應,不僅中國會受影響,也將降低對台灣供應鏈的倚重程度,不利發展非同小可,政府若不正視,台灣工作機會將減少,下一代恐都要出國去「打工」。

網通業者指出,當兩家合併為一家、大者恆大,雙通挑選客戶門檻恐大幅提高,對台灣小型及以生產小量多樣的網通廠商而言,絕對是不利;另就無線領域而言,雙通更大後,對新規格主導權及市場掌握度、控制力也更大,且對整體市場發展不利。

還有網通業者指出,博通CEO陳福陽(Hock Tan)以財務操作掛帥,對新技術沒有長程規劃,勢必讓市場新技術前景不明朗,也沒有對長期新技術投資的認知,會等到新技術發展成熟時,才以併購方式取得,這種經營思維對整個產業也是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