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資料中心夯 技嘉看好伺服器商機

2017/12/28 06:00

電競市場拉升技嘉顯示卡需求。圖為技嘉的電競主板。 (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與挖礦需求暢旺,加上晶片供應商推出新品,顯示卡供不應求,帶動技嘉(2376)顯示卡出貨量價齊揚,第三季單季對營收貢獻近5成,但未來虛擬貨幣挖礦過程可能不再需要顯示卡,因此公司對這部分業績展望保守,但看好未來資料中心與雲端運算需要的伺服器,可望為公司主要成長動能。

虛擬貨幣帶動顯示卡需求

技嘉發言人孫國仁認為,今年來虛擬貨幣如比特幣飛漲,帶動了顯示卡的需求,但在挖礦商機中,有些貨幣的演算法可能從PoW轉變為PoS型態,這代表挖礦、鑄造虛擬貨幣不再需要顯示卡加密,這將對顯示卡需求失去刺激,預期大幅轉變成PoS的情況可能發生在2018年,而此時挖掘虛擬貨幣耗費的成本將超過獲利,因此挖礦潮可能在2020年冷卻。

孫國仁說,目前挖礦卡與挖礦板出貨暢旺,而供應商也越來越能掌握市況,在供需順暢的情況下,預期先前猛漲的板卡價格將逐漸緩和,但板卡經濟規模擴大後,有利於自有工廠保持稼動率。

技嘉用於比特幣交易與資料處理中心的伺服器,未來將成為營運成長來源,據悉,已接獲一家北美資料中心客戶伺服器訂單;此外英特爾處理器與輝達顯示卡近期都將有新產品推出,且版本與以往不相容,可望對伺服器與電競產品造成換機誘因。

另外,市場傳言技嘉與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將合組新公司「技宸」,進攻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市場,不過技嘉不願對此發言,只表示明年一月就會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