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罰高通不傷產業? 杜紫宸︰荒腔走板

2017/12/28 06:00

工研院前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前司法院副院長及公平會副主委蘇永欽昨主持「高通裁罰案之適法性與妥當性」座談會,在場法律學者多力挺公平會,認為要是不開罰高通,對台灣產業、消費者才有害;工研院前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昨忍不住回批,這結論是「荒腔走板,差點沒把我笑死,真有本事的話,劃出道來,就跟本人做一場公開辯論」。

杜紫宸直言:「一群不懂台灣產業的法律人,討論結論是:公平會對高通的裁罰,對台灣產業影響不大,荒腔走板,差點沒把我笑死。」

杜也有三個結論,第一是高通不可能繳交罰金,如果最高 (高等) 行政法院維持公平會原判罰,高通可直接從台灣撤資,它在台灣的資產不高;第二是原來付給高通授權金的所有台灣公司,日後照原本金額 ( 甚至可能更高) 付給高通,不會因為公平會有任何改變,因付費地點是國外,除非該產品不出口賣到中美歐日市場;第三是因沒有繳交罰金,在製品可能會被假扣押,高通給台積電的晶圓製造生意,將全面轉給三星、格羅方格或中芯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