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布局自駕車 開發導航新技術

2017/12/27 06:00

「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導航技術上出現新進展,將整合自動駕駛導航與感測設備,讓車輛自動按照導航行駛路線,並開發可辨識行人的自駕技術。圖為蘋果公司logo在邁阿密一家蘋果商店牆上。(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傳出將深化布局自駕車技術,國外專利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導航技術上出現新進展,將整合自動駕駛導航與感測設備,讓車輛自動按照導航路線行駛,並開發可辨識行人的自駕技術。

財經媒體「CNBC」則引述上週公開的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專利文件,指出這項專利的名稱為「自主導航系統」(Autonomous Navigation System),且顯然從2015年就已開始動工。蘋果的專利提出了一個電腦化的模型,使用車內的感測器或處理器來預測路線。

報導指出,蘋果在此專利文件內詳述了如何提高自駕車導航的效率,並減少定期更新詳盡地圖的方法。另外,專利內容也提到,一般自駕導航系統是基於靜態資訊如地圖,再使用感測器辨識即時資訊,藉此將自駕車耗用的處理能力降到最低;而蘋果的自駕導航系統則不同,不需仰賴外部設備提供的資訊,就能導航車輛,車輛將優先使用儲存在內部的資訊。

蘋果在一年前,於繳交給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中寫到,公司正在投資、開發與交通相關的自動化技術。彭博後來則報導,傳蘋果打算使用VR測試自駕車。

蘋果執行長庫克於今年6月受訪時則表明,蘋果正專注創造「自駕車系統」技術,並表示這項技術被蘋果視為非常重要的核心技術,將是所有「人工智慧(AI)計畫之母」。蘋果AI部門主管Ruslan Salakhutdinov更在本月公開談及蘋果於自駕車方面的進展,說明如何運用軟體分析車輛相機數據,包括透過AI監測光達(LIDAR)探測行人和車輛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