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蒐集勞工訴求 進一步研究

2017/12/24 06:00

多個勞團昨在北市發起反勞基法修法遊行。(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鍾泓良/台北報導〕勞團昨發動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受訪表示,將請勞動部蒐集勞團的各項訴求,再做進一步研究,也希望遊行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落幕。

勞工團體23日舉行「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一名物理治療師高舉手中「終止過勞」、「累」標語。(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元月4日排審

對於勞團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行政院並未進一步回應。民進黨黨團則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明年一月四日就過協商期,將按既定程序處理,最快明年一月四日臨時會處理。

吳敦義:政策應再考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有兩個問題,一是每週如果自由選一天休,要是第一週的第一天休假,第二週的最後一天才休,中間就有十二天連續工作,很多人擔心會有過勞的狀況;二是輪班間隔如果只有八小時,大家都認為太短,應該維持十一個小時。他說,應該讓勞工、業主透過勞資正常協議保留彈性,政策應該再做考量。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勞基法修法,最後立法院還是會有折衝,而他的態度就是,修法要有辦法執行。

對於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也參與遊行,柯文哲表示,賴局長有寫一份公文給他,他認為既然是放假去,就不需要寫公文。

至於是否支持賴香伶的立場?柯文哲說:「至少我沒有反對。」柯表示,北市府最大的特色,就是鼓勵每個局長去做覺得該做的事,「我還是亞當史密斯的信徒,每個人爭取自己最大的利益,合起來就會是國家的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