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明年三大重點工作 數據開放、地方創生、智慧城市

2017/12/22 06:00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1日在年終說明會,揭示明年三大工作重點,其中包括應用數據資料的整合與分享、透過地方創生計畫注入活水,以及整合直轄市智慧城市成果,均衡非直轄市智慧城鄉建設。(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表示,台灣在少子化、高齡化下,將面臨勞動力減少、經濟動能消退危機;為此,國發會提出明年三大重點工作,包括:因應數位經濟潮流,政府數據開放與分享;加碼推動「地方創生計畫」,促進區域均衡與年輕人就業;以及推動台灣成為智慧城市指標國家。

陳美伶指出,今年前11月,新生兒僅約17萬人,預估全年將創下歷史次低;明年2、3月,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將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加上台灣勞動人口今年開始減少,「真希望手上握有仙女棒,馬上就能讓台灣翻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