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逾十款電動車 2020~2025年上市

2017/12/19 06:00

豐田汽車將於2020年到2025年間在全球推出逾10款純電動汽車。(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豐田汽車表示,計畫於2020年到2025年之間在全球推出逾10款純電動汽車,並將從中國開始銷售。目前豐田汽車並無電動汽車產品,但在油電混合動力車領域領先群雄。

豐田汽車執行副總裁寺師茂樹(Shigeki Terashi)表示,該公司的電動汽車將從中國開始銷售,主要因為中國政府透過補貼等政策,鼓勵電動汽車發展;之後該公司將在日本、印度、美國和歐洲銷售電動汽車。

豐田汽車表示,到2025年,全球每款豐田汽車和Lexus都將是純電動汽車,或有電動版選項,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車或燃料電池車。

豐田汽車上週才宣布,將與松下公司成立合資的汽車電池事業。寺師茂樹強調,與松下公司的合作對該公司而言是「重要策略」的一環,該公司希望多與日本企業合作。

豐田汽車週一同時宣布,希望到2030年,該公司包括混合動力汽車在內的電動汽車,年銷量能達到550萬輛,目前該公司每年的全球銷量超過1000萬輛。為了達到上述目標,寺師茂樹指出,到2030年,該公司將投資約1.5兆日圓(133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的研發,其中一半以上的資金將用於電池的開發。

包括日產汽車、福斯汽車和本田汽車在內的其他國際主要車廠,都在研發電動汽車,這意味了汽車電池製造商的競爭將加劇,松下公司能否脫穎而出還是個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