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概股吐悶氣!鴻海 和碩 緯創 報復性反彈

2017/12/12 06:00

蘋果概念股指標鴻海(2317)1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帶動蘋概念股一吐悶氣,鴻海、和碩(4938)、緯創(3231),昨股價出現報復性反彈。(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概念股指標鴻海(2317)1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帶動蘋果概念股一吐悶氣,近期表現最為弱勢的蘋果組裝廠鴻海、和碩(4938)、緯創(3231),昨股價出現報復性反彈。不過,法人提醒,短線先以跌深反彈視之,蘋果新機拉貨逐漸進入尾聲,iPhone X銷售動能仍需觀察,蘋果概念股籌碼凌亂,建議靜待外資反賣為買再考慮進出。

蘋概股走勢 舊不如新

近期蘋果概念股走勢分歧,呈現「舊不如新」。3D感測新應用題材個股最受青睞,穩懋(3105)、全新(2455)、精材(3374)股價強勢;反觀大立光(3008)、組裝代工廠表現疲弱。

不過,昨天蘋果組裝廠出現明顯反彈,指標股鴻海因11月合併營收優於市場預期,昨股價開盤跳空大漲,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135元不變。

美系外資指出,鴻海11月表現優於預期,可減輕市場對於iPhone X銷售的疑慮。過去一個月,鴻海股價修正16%,大於加權指數4%的跌幅,11月鴻海的iPhone X出貨量約700-800萬支,預期12月出貨會因拉貨再跳升,並持續至明年1月。因新機出貨,加上規模放大,有助鴻海第四季營收與獲利。

美系外資分析,鴻海近期股價修正,主要是市場擔憂iPhone X明年第一季出貨將會疲弱,但近期市場已過度反應,11月營收表現應有助重拾市場信心,雖然明年第一季iPhone X出貨能見度仍不高,但基於過去鴻海7-14倍的本益比,目前鴻海本益比約8.8倍,建議趁近期股價回檔可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