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正吳培養接班人 擬設共同執行長

2017/12/09 06:00

日本夏普公司本月七日重返東證一部,社長戴正吳昨返台參加記者會表示,將培養社長接班人選,考慮建立「共同執行長」。(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夏普重回東證一部

〔記者陳柔蓁、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經歷一年四個月財務體質調整後,日本夏普公司本月七日重返東證一部,夏普社長戴正吳成為第一個在東京證交所敲鐘的台灣人。戴正吳昨返台參加羽球球后戴資穎擔任台灣夏普代言人記者會,他表示,二○一九年營收要衝刺三兆日圓,且將培養社長接班人選,考慮建立「共同執行長」,預計十八日開會檢討人選。

戴正吳表示,鴻海對夏普注資後不到半年,今年上半年正式由虧轉盈,十二月重回東證一部,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原先預期的二到十年還快;他說,夏普從東證一部被降到二部,是以「下了地獄門」形容,從二部回到一部,比直接掛牌一部還難,上一次的公司花了三年以上。

不排除晉用外籍人士

戴正吳先前曾說,夏普掛回東證一部,就要辭去夏普社長一職;不過,他昨表示,現在產業分析師、社內董事、媒體等反映的民意都不希望他退位,因此從六月開始考慮採用「共同執行長」,希望人選是日本人,但又考慮到日本相互禮讓的性格,會讓整治效果打折扣,所以也不排除晉用外籍人士,將在十八日開會全面檢討人選後,由他來培養。

談到光學鏡頭廠康達智,戴正吳說,康達智原本就是夏普的公司,只是在夏普虧損時慢慢將股份賣掉,目前逐漸買回四十四%股權,夏普除了提供康達智財務資源,也可以協助爭取訂單、改進技術,目前大和證券有意輔導,希望康達智二○一九年可以上市。

戴正吳指出,未來夏普在世界的定位,是8K生態系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

有意結盟JDI 拚OLED市場

另,戴正吳釋出有意與日本顯示器(JDI)結盟拚OLED市場的消息,被市場解讀夏普有意注資JDI,JDI昨日早盤股價一度大漲十二%。戴正吳說明,根據規定,申請從二部回一部時,不可有大規模合併,現在開始沒有這個禁令了,初期會採取技術合作方式,將與日本經產省、產業革新機構(INCJ)進行洽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